close
  既然買了,就把它的小宇宙燃燒到極限吧~ASUS的板子在某個價位以上時會加上個叫"Express Gate"的功能,照字面上的意思,就是能讓USER能快速進入系統的一個方式,再配上6秒開機的噱頭,確實還蠻引人注目的。

  它的出現在於現在WINDOWS系統有日益肥大的趨勢,再裝上一堆常駐、防毒軟體,完整的開完機依個人電腦不同可能要3~6分鐘(當然,6分鐘的該換PC了),其實多數的人只是想上上網、聊聊天,一時間的想法而己,對於1、2分鐘的開機時間似乎也等不下去,所以ASUS就提供了另一個方便上網的機制,方式是在主機板上放個FLASH裝載一套精簡版的LINUX,只提供一些簡單的功能,上網、MSN、看照片、SKYPE(會陸續增加),因為系統很小、程式很少,因此大大加速開機速度,下面來秀一下我的使用情況~



第一次開機要設定時間、時區、鍵盤等…




這邊設定解析度,支援的不夠多,我的1920*1200就沒支援




小設定一下網路就能上網了,介面親和力很夠~




試一下上網功能,首頁當然是ASUS官網。這瀏覽器和IE很像,用起來也沒什麼障礙~




新的版本也提供了可以SHOW圖的功能,選擇一個資料夾可以觀看照片




這邊可以設定多項通訊軟體,YAHOO、MSN還是其它的通訊軟體,KEY個帳號、密碼就能上了。




這就是邊上網邊上MSN的情況~(當然有些比較特別的MSN的功能是沒有的,一般通訊是沒問題的)




還提供了幾項簡易的小型線上遊戲,不過只適合12歲以下的小餅油玩 = =



用了一小時,其實就上網找資料來看,很夠用了,所以臨時要很快的找點資料是很方便的一個選擇。不過畢竟這不是WINDOWS系統,基本上是不能直接存取控制原先硬碟上WINDOWS的資料,也不能播放音樂(會有點悶),輸入法也不能另外加裝嘸蝦米之類的,看圖軟體速度有待加強,解析度的支援也不夠。

但是Express Gate因為是裝在主機板上,所以就算沒硬碟也能開機上網,在硬碟送修或是WINDOWS掛點又需要找資料時(WINDOWS無法開機需要上網找解決方法)就很有用了,或是只是臨時起意想上網找個東西而己(看股市或天氣或找地圖),也相當方便,雖然不能對硬碟直接存取,但有支援USB,所以能把資料存入隨身碟或其它裝置。

這套LINUX還會持續更新,希望之後能提供安裝個輸入法和播放音樂功能,這樣要是半夜失眠就能上來看看其它失眠的人,再放個催眠曲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on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