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IMG0008

 

  沒錯~又到了悠哉的下午茶時段~自從開始泡義式咖啡後生活又多一項樂趣,買罐80元的巧克力醬後就能玩上面的”有樣學樣拉花”,本人的義式咖啡已經日趨穩定,不會再無意中做出生化武器,想當初第一次煮,拿給我的實驗生物喝(我弟),他還以為我多恨他。不過這壺雖然煮起來不麻煩,但有個比較大的缺點,是什麼?這位萬丹的萬小姐請說!對了~~就是沒辦法一次煮很多人份,不適合招待兩個以上的客人。因為它煮完一次要冷卻後才能再煮,除非犧牲我的玉手把它轉開再重新填裝咖啡,但看到的人應該也喝不下去了…所以囉,我的新道具又出現了!登登!

 

這是在上班時中午跑出去Tiamo專賣店買的 - 法式濾壓壺,也叫沖茶器,外觀看起來挺不賴的,這只大約700cc。

RIMG0011

 

 

不銹鋼底座+玻璃杯

RIMG0014

 

 

雖然上面寫到5,但我還是覺得它是4人份。

RIMG0012

 

 

 

因為原先的義式咖啡專用的咖啡量用這種煮法煮起來有點苦,所以去買了家樂福牌的曼特寧咖啡豆。

RIMG0020

 

 

 

跟義式咖啡要磨的粗細不同,不能太細,這次我把我的磨豆機調到4,差不多是這粗細,磨好後丟進杯底

RIMG0015

 

 

再來直接用飲水機熱水沖泡,再蓋起蓋子。

RIMG0016

 

 

放個2、3分鐘,放太久會不好喝,所以用個計時器(家樂福買的)。

RIMG0017

 

 

時間到後把上面那根壓下去過濾掉咖啡粉,就完成咖啡啦,很省時省力,泡出來咖啡味道也很不錯哩~^^

RIMG0018

 

*試泡幾次後,需要多試幾次才知道要加的水量、咖啡粉量、等待時間,這種沖泡方式要用的道具很少、時間很省,泡完後馬上又能泡一壺,很方便用來招待,在辦公室用也很合適,還能用來泡茶,我就去買了包花茶試泡,好用!(但之後我跟我弟都鬧肚疼,應該是他傳染給我的吧!?)

a quickr pickr pos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on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